快捷搜索:

晶体学报回应造假-无意提供出名捷径

  水晶反应杂志:无意提供一个着名的捷径

  最早发现学术欺诈事件的Anthony.L.Spek(以下简称“Spek”记者笔记)教授看到有关报道和评论后回复记者,他发现许多报道和评论显示,中国当局但他也表示有些报道和评论“误解”“晶报”的作用,“中国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水晶报”的一些报道和评论是“C期刊晶体学学报”的联合编辑告诉记者,“晶体学期刊”E部分的目的是包括可靠和有用的测量和数据,为了确保这些信息的可靠性,相关的报告可以被检索出来“,很显然,这本杂志并不打算为研究人员的声誉提供一个”捷径“,Spek说,”谢谢你的帮助的垃圾。我现在代表我和另外两位“水晶”教授E部和编辑部 - 哈里森·威尔教你一个答复。“最近,”水晶“E点的编辑之一吉姆·辛普森(Jim Simpson)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化学教授(以下简称“辛普森” - 记者笔记)也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给“中国青年报”记者,对“水晶科学杂志”进行选编,回顾和井冈山大学期刊编辑部等2名教师进行了调查,对学术造假案件进行了介绍。辛普森告诉记者,“水晶期刊”分卷是国际水晶学会下属的期刊之一,而国际水晶研究学会是全球科学研究界于1948年创立的国际水晶研究促进合作研究。他介绍说,作为在线阅读的电子期刊,“水晶月刊”每月出版一期,2009年发表4115篇文章,每篇都报道了晶体结构的详细化学结构。提交的每篇文章必须经过同行评审,参与者从大约60人的共同编辑名单中随机选择。这些联合编辑是来自世界各地非常有经验的晶体学家。他们的名字和联系信息可以在晶体杂志的网站上找到。记者在网站上发现,“晶体J”杂志主编是瑞士的Gernot Kostorz教授,苏格兰,新西兰和奥地利三所高校的编委,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5所高校,所有国家的编辑。其中包括来自浙江大学的徐端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宁宁海教授和香港大学化学系黄永德教授等3位来自中国的联合编辑。辛普森解释说,这些联合编辑花了几个小时检查每篇提交的质量和英文文章,并作出修改,以确保他们符合公布的要求。他说,从收到文章到出版的平均时间是16天,联合社论文章的撤回或退还比例约为18%。辛普森告诉记者,作者在提交给“晶体学报”时提交了两种特定格式的ASCII文件,包括相关图形和数据。 “晶体学杂志”E刊载的文章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文摘信息,另一部分是用于描述晶体结构的测量数据和测量质量。作者提交后,相关的图形和数据受到系统的一系列自动检查。首先,系统检查提交的文章是否具有发布所需的全部信息。其次,系统检查数据是否一致。最后,系统检查文章提供的数据是否可以通过X射线衍射晶体结构“重构”。检查结束后,如果出现问题,系统会立即向作者提出问题清单。因此,笔者没有“秘密”的测试程序。此外,期刊编辑部将审阅已发表的文章。文章发表后一年内进行评审工作,主要对比文章数据和以前的数据。评论工作可以有效地验证文章内容是否是假的。在最近的审查中,编辑部发现近两年中国井冈山大学两位老师发表的70篇文章是伪造的。辛普森表示,这些文章现在已经归还,而期刊编辑部将不断审查审查过程,不断审查软件升级的日常工作之一。因此,读者对“晶体学报”和晶体学研究所管辖的其他期刊上发表的晶体结构质量越来越有信心。当被问及学术欺诈调查的进展情况时,辛普森说,目前的调查是70篇文章都是假的。他告诉记者,测试发表的文章是否是假冒的,这是一个复杂的任务,这要花费数月的非常有经验的晶体学家。一旦发现问题,期刊编辑部门将给作者一个评论和解释发现的错误的机会。如果发现可能有伪造,编辑部门需要确保文章的作者确实是为了欺骗,而不是因为粗心或疏忽的简单错误。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一旦作者回复这些错误,编辑部将按照作者的答复处理,另外,辛普森还对中国作者“对”晶体学杂志“E部分意见书的热烈贡献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告诉记者,2008年“水晶期刊”分卷刊载的文章有51%来自中国。 “这可能解释了这样一个问题,那些对自己的英语不够自信的作者比其他杂志更容易发表与其他期刊相比较短的文章,另一个原因是”“晶体学报”辛普森说:“E部分为作者提供了一个方便的渠道,可以高效快速地发布他们测量的晶体结构。他说,无论来自哪个国家的作者,所有提交给国际晶体学会的文章都必须经过对这部分评论的严格测试。因此,本文中的欺诈事件不会因为来自中国的文章而有所区别。他特别强调:“事实上,中国作者已经向”晶体学报“提交了数千份高质量的晶体结构报告,这是对科学界的重大贡献,我们深信在化学领域晶体学领域,国际晶体学会期刊必将在改善晶体结构测试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