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搜索:

《科学》2004年一篇论文被撤销

  科学驳斥了2004年的一篇论文

  美国的一组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的“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一份撤回声明,宣布取消2004年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高度引用的论文。本文描述了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Peter Schultz提出的一种新的蛋白质糖基化方法在美国。作者声称他们不能重复这个实验,实验室指出记录原始的实验细节是不存在的。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生物化学家王丽曦说:“不幸的是,他们不能重复,他们的方法为糖蛋白的制备开辟了新的途径,领域有很大的潜力。“另外,舒尔茨另一篇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相关论文(JACS)上的文章也被撤销了,论文比”科学“论文晚了近九个月。舒尔茨说:“这两份文件是同时提交的,但是这两份杂志的处理方式不一样,所以时间不一样。”据ISI介绍,这篇“科学”论文被引用了92次,JACS论文被引用了37次。舒尔茨说,他和他的团队“将继续研究,以了解与糖基化氨基酸掺入相关的困难”。与此同时,他们将继续向世界上许多实验室发送含有大量其他修饰氨基酸的试剂。 (Web of Science梅前锋/编译器)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